產後哺乳的麻麻最害怕的一件事情就是『退奶』,因為懷孕哺乳胸部變大了,結果因為要退奶,結果發現胸部好像沒以前結實,變得鬆軟,感覺也變小了,怎麼會這樣,其實有退奶不縮胸的方法唷!但要記得千千萬萬不要打『退奶針』!!


先看看網友媽咪怎麼說? 
Liu:聽說打退奶針以後得乳癌的機率會變高 我媽朋友現在乳房有硬塊還去醫院檢查他也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打退奶針的關係
bb :把時間拉長,擠也是手擠到舒服就好,最好手擠完可以冷敷。韭菜不是每個人都會退奶,可以去中藥房買生麥芽/炒麥芽回來濃煎,喝的時候也是小口小口喝
伊:D變B,看起來像消氣的氣球
Vivien :漲過奶,胸部完全發育,之後自然就會下垂,但運動,吃優質蛋白,會改善情況
Jean :讓奶慢慢退!打了會掉很多!第二胎也會沒奶!聽說!
雅婷:現在沒有在打退奶針了,醫生說的,現在是用口服的,我自己有吃,但勸妳不要吃,還是吃退奶食物為主,因為我退了奶就後悔了,我餵到快7個月,因為一直繁複乳腺炎,所以就退
金:退奶針打了奶會變小變垂!家裡嬸嬸有打!!變老ㄌㄧㄥBO 可以吃人參,韭菜,生麥芽(中藥行有)退奶聖品…或是慢慢時間拉長慢慢退 我斷母奶退太快(兩天)奶垂了 第二胎要慢慢退
翠玲:別打!要不然會像我一樣胸部純到醜醜的!現在只能盡量多豐胸讓奶挺一點~剛看到的~
嘉嘉:退奶針裡面含男性荷爾蒙,打了你會後悔死……奶一去不回來,沒打已經垂又小了,打了不堪回首~

既然退奶針這麼不好,那產後除了施打退奶針,還有其他的退奶方式嗎?其實我會建議,要用比較自然的方法來退奶~
包括:

1.先幫寶寶斷奶,慢慢減少哺乳的次數,避免經由頻繁的吸吮,再產生更多的乳汁。
2.以及停止乳房按摩、熱敷等護理工作,避免刺激乳房產生乳汁。但如果怕奶奶下垂呢?我建議按胸部下方的穴道及做挺胸操
73-S-jpg_024018
3.並冰敷乳房,減少乳汁的分泌。
4.可多吃韭菜、麥芽、人參,也有幫助退奶的功效。

這款活力媽媽回汝茶裡面有炒麥芽、鼠尾草、麥芽...都是退奶的食物,我當時買回來怕味道很難喝,

放了一兩天終於鼓起勇氣試試看,沒想到味道不重耶,就跟普通熱茶沒兩樣~

懶得吃一堆退奶食物的媽媽可以試看看,我自己喝起來效果是蠻有感的!

1640146122-1868681154-g_n.jpg
5.飲食可減少攝取含有過多的水份和有助於發奶的食物,如花生、雞腳、豬蹄、魚湯等。可以多吃韭菜、麥芽、人參,有幫助退奶的功效。
6.另可以穿上較緊身的胸罩(有鋼圈的,順便束型,也可以開始穿這種托胸的背心),減少乳汁的分泌

up-01(3)  
7.溫和的中藥退奶茶


退奶茶的配方是在馬卡媽媽那邊看到的:
【寶寶襪套】長版抓皺護膝襪│學爬襪│0~3歲|隨機出色  
❶聽說打退奶針胸部會走樣,這種事又只能聽說,不方便請打過退奶針的媽媽趴開胸罩讓我檢查胸部,所以我直接選擇另一條路,中藥退奶!(導播這四個字請打上使巴賴,謝謝!)
❷到中醫診所給醫師把脈,依照體質抓退奶藥。
❸我得到的配方成員很簡單,是『人蔘片』跟『炒麥芽』這兩位。
❹中醫師說中藥退奶時間較長,但相對比較溫和(應該是指對胸部..溫和)。
❺我回家後把藥材五碗水煎成一碗,一天喝一次。
❻漲奶時千萬別排空,擠出一些讓自己舒服的程度即可。
❼每個媽媽體質、奶量不同,要喝幾帖、多久時間才能完全退奶均不同(加油)。
❽我一共抓了5帖,一帖250元,讓媽媽們參考。
❾敢吃韭菜的媽媽,也可以在退奶期間菜色裡添加『韭菜』。
❿想知道哺乳過後的胸部怎麼保養?不要貪心!我們一次筆記一件事XD

還要記得,如果脹奶可以擠出一點,不難受就好了,也可以吃些卵磷脂也很有效~

記得退奶後的胸部保養非常重要!! 【分享】產後豐胸方法按摩食補運動



資料蒐集:Supermom|懷孕|哺乳|餵母奶|媽咪育兒交流團 馬克媽媽有求必應分享篇。 如有侵權請告知,將刪除

arrow
arrow

    汩汩✈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